学院新闻
学史明志、知史力行∣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师大人笔下的党史”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27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下午,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的“师大人笔下的党史”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在223会议室举办,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王元力作主题分享,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蕊主持。

王元力谈到,作为华东师大的历史学者,沈志华教授对冷战史、中共党史研究贡献卓越。《大国沧桑十讲》是他近年演讲、报告的合集,包括中苏结盟、中苏交恶的过程和原因、朝鲜战争的起源等内容,是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佳作。

王元力通过分享《大国沧桑十讲》的读书体会,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破除国内外阻力,建设新中国的历史,简述了在建设新民主主义社会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谋求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王元力还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内政外交政策、中苏同盟的建立和破裂、抗美援朝战争等历史事件,并谈到: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探索新民主主义社会的历史进程“不容易”“不简单”,才能做到学史明志“不忘却”,知史力行“不分离”。 

作为学院“百年跨越:对话红色经典”阅读主题日活动之一,“师大人笔下的党史”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将进一步推动学生学习党史知识,传承师大文脉,筑牢信念基石。

 

图:刘畅

文:王元力 王轶凡 饶晔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