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届前沿物理、电子与精密光谱国际青年科学家(学者)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443

411日,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届前沿物理、电子与精密光谱国际青年科学家(学者)论坛在闵行校区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美国、新加坡、瑞典、德国等国家的12名青年学者参会。论坛由学院院长程亚主持。

学院院长程亚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对相聚云端的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学院将为广大潜心钻研的青年学者打造自由宽松的科研环境,期待通过青年论坛这个平台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携手海内外优秀人才共创美好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致欢迎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党总支书吴健,学院副院长胡炳文分别对国重实验室和学院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发展现状作介绍。通过播放宣传片和现场介绍,与会学者对实验室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学院党委副书记,精密光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党总支书记吴健发言 

学院副院长胡炳文发言

随后,与会青年学者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通过专业领域交流和面试评审,不同学者的研究成果得以展现,互相借鉴。

本次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便捷、有效的学术交流和学术展示的平台,也为学院加强青年人才储备、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图:邹芸

文:冯洁嫣 邹芸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