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祭英烈、强信念|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行走的党课” 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310

43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行走的党课——新民主主义革命与上海”现场教学,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先后来到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宋庆龄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强化理想信念。 

江风浩荡,云天低垂,在黄浦江畔的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元力带领学生代表开展现场教学。同学们面向纪念塔默哀,敬献鲜花、缅怀英烈。学生党员代表在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王元力结合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以“中共一大召开”“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等历史事件为引,讲述了上海在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和上海人民对革命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宋庆龄陵园,王元力带领大家回顾了宋庆龄女士为国奉献的传奇一生,感受宋庆龄女士对祖国深厚的感情。王元力谈到,周恩来总理称宋庆龄女士为“国之瑰宝”,她不论身处何种艰难境遇,始终不变的是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对革命和人民的忠诚。

现场学习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在交流环节纷纷发表学习感想。

无线电物理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廖昱鑫表示,通过“行走的党课”现场教学,更加体会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新民主主义革命事业胜利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投身科研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物理电子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泽立谈到,清明时节回望历史、致敬先烈,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和美好生活的不易。

电子信息大类2020级本科生冉雪表示,我们缅怀英烈,更铭记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大学生更当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乔建栋在学习结束后写下感想:黄浦江边,看人民英雄纪念塔,缅怀先烈;百合高洁,江风浩荡,雕像如栩,历历在目,往事跨越一百年,换了人间。瞻仰庆龄先生陵园,雕像端庄,白鸽飞舞,党课声声;走历史长廊,阅生平往事,感慨万千。深觉革命不易,和平珍贵;吾辈青年,任重道远。


图:陈悦 乔建栋 周渤翔

文:王元力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