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教师党员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416

  4月4日下午,在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学院30多名教师党员赴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都鲜活了起来,革命前辈不畏艰辛,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以毛泽东位代表的共产党人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思考和探索革命的道路,在黑暗中点燃了星星之火。多少年轻的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听着一位位烈士的事迹让人动容。根据地颁布了第一部《土地法》,提出“红军三大任务”、“三项纪律”、“六项注意”,人民军队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依靠人民、为了人民。

  本次展览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分“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等五个篇章,讲述了从党的“一大”至“四大”的革命斗争到走上井冈山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看完展览,老师们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有的老师在留言墙留言。老师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教书育人,潜心科研,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