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让知识之光埋下种子!关于举办“悟理杯”首届科普课程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778

【大赛背景】

“悟理杯”教师技能大赛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以锻炼在校生教师技能为主要目的,以模拟授课为主要形式,至今已举办五届。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在校生课程设计能力、丰富教育理论知识,同时面向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中小学开设科普选修课及科普夏令营,特举办首届科普课程设计大赛。

【报名对象】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本科生。

【作品主题】

科普类课程,主要包括:从观察现象来说明原理的科学实验、科普小制作、科学家故事分享、科学史、前沿科技应用介绍等。

【课程时间

1课时(40分钟)。

【课程对象】

初中生,班额为30人左右。

【课程设计必须包含的模块】

教学目标、教学对象、学情分析、器材(材料)、教学过程、预算。

【奖项设置】

按照作品提交的数量,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

【颁奖典礼】

评选结束后,学院将举办获奖作品的说课展演暨颁奖典礼。

【提交时间】

作品提交的截止时间:4月6日12:00

【提交办法】

请将课程设计作品打包为压缩文件,并命名“姓名+学号+报名科普课程设计大赛”,发送至邮箱rhuang@phy.ecnu.edu.cn


注:作品提交后版权归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所有,优秀作品有机会入选共建中学选修课,作品的设计者有机会担任课程主讲人,并优先入选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大赛最终解释权归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所有。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