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喜报!我院本科生丁又也在第七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458

20211227~29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线上圆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物理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丁又也荣获一等奖。

本届竞赛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主办,由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是全国性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按学科分为九组,共计147所学校、890名选手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96所学校、271名选手晋级决赛。大赛通过教案设计、模拟授课、说课等三个环节,全面比拼选手们的知识积累、创新设计等能力。

丁又也的赛题为“实验:电池电动势和内阻的测量”,他由电池点不亮灯泡引入课题,并以此为主线展开原因探究和实验探索的全过程,设计新颖、生动,过程完整、规范,很好地体现了探究式、发现式教学的思路。

丁又也授课现场

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副院长徐敏、物理系系主任陈丽清全力支持本次备赛组织工作。指导教师刘金梅、尹亚玲全程跟进学生日常训练和反馈,在模拟课堂教学流程、教学实验方案、教案撰写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同时邀请了多位专家予以指导。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师范专业教学质量提升,以“田家炳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为平台,以赛代练,有力提升了学生的教学技能水平。本次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院以“卓越育人”为契机,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所取得的成效。

 


图文:刘金梅

审定:徐敏、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