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月春暖 共克时艰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诚邀广大用人单位来我院选贤纳才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652

35日下午1点,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瑶瑶作为第一位面试者,在甘肃省庆阳市参加了上海电信35日下午场的视频面试。作为一名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延迟开学感受到了一定的就业压力,但是学校就业中心和辅导员经常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并为我提供就业指导,今天的网络面试又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视频面试结束后,马瑶瑶谈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打乱了原定的求职节奏,他们在挑战重重的毕业季更加渴望在各行各业施展自身才干,开启精彩人生,针对毕业生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空间限制,学院前期依托学校就业中心,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协调,广泛发布招聘信息,积极组织学生投递简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三月春暖,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对接成功率,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诚挚邀请广大用人单位与我院携手聚力,与2020届毕业生共克时艰,最大程度地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如您有招聘需求,请将岗位信息发送至相应的就业工作联络人邮箱,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就业工作联络人

联络人

负责年级

邮箱

聂老师

研究生

swnie@phy.ecnu.edu.cn

杨老师

研究生

xyyang@lps.ecnu.edu.cn

黄老师

本科生

(非师范)

rhuang@phy.ecnu.edu.cn

成老师

本科生

(师范)

yccheng@admin.ecnu.edu.cn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信息表

学历

专业

学生人数

总人数

硕士研究生

材料物理与化学

8

131

光学

50

原子与分子物理

4

理论物理

10

凝聚态物理

8

生物物理学

2

无线电物理

20

材料光电子

14

物理电子学

10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5

博士研究生

光学

43

84

原子与分子物理

7

理论物理

4

凝聚态物理

5

课程与教学论

2

无线电物理

3

材料光电子

4

物理电子学

16

本科生

物理学(非师范)

95

213

电子科学与技术

(非师范)

18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非师范)

40

物理学(师范)

60

 

 学院概况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前身物理系始建于1951年,是华东师范大学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六十余年来,从学院走出了以中科院院士薛永祺、朱诗尧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高端创新人才。

学院目前由物理学系、材料科学系、电子科学系、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组成,拥有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纳光电集成与先进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四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另有上海市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上海市立德树人通用技术研究基地。目前共有教职工292名,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国家杰青7人、优青8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青年拔尖人才4人、中青年科创领军人才2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9人,上海市领军人才3人、优秀学术带头人9人,其他省部级人才计划100余人。

学院现有物理学、电子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有物理学(含师范、非师范)、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5个本科专业。近几年来,学院以培养全面发展、专业见长的复合型优秀人才为办学目的,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贯通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成果显著,2019年,我院学子先后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东芝杯全国师范类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上海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类国家级和省部级比赛中斩获佳绩。

立德树人,攀高行远。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崇高理想,继续恪守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整合学院办学资源、完善学科整体布局、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 “双一流建设不断努力!


 

 

图文:王元力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