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居家“云学习”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592

停课不停学:“一起下自习的感觉,真好!”

25日下午,在将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的通知发给每一位同学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黄蕊、王元力先后在7个本科生班级发起了云自习倡议,倡议一发出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2017级电子系本科生依托番茄to-do”平台,创建了抗击疫情云自习室,半小时内就有19名同学加入自习室。

26日,39名同学在抗击疫情云自习室专注学习共59小时。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杨超同学是同学们眼中不折不扣的在线学霸,仅26日,他已经在线专注学习了6小时,他谈到,毕业设计的代码量和基础工作量很大,云自习开始之后,同学们互相促进和鼓励,一起学习,下课铃声之后又一起下自习,感觉很好!也希望在云自习室为后续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前打好知识基础

在每日云自习打卡结束后,黄蕊还会给同学们准备一些小惊喜,同时围绕学生在学习方面的困惑,联系专业教师、班主任一起开展学业指导。希望云自习的方式,带动更多的同学利用好这段时间,停课不停学,通过自控和自律保持专注的学习状态,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她谈到。

停课不停教:理论学习和在线实验,不耽误!

此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号召全院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积极挖掘在线教学资源,为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提供多种支持。130日,就有不少党员教师通过MOCC平台,为本科生提供了《原子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云课堂,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陈丽清谈到,这段特殊时期内虽然没有办法进行面对面授课,但是线上课程目前已经非常完善,把上课的视频、课件和作业通过线上平台发布给同学,并开展在线答疑,是非常好的替代方式

物理实验在专业学习中十分重要的地位,针对同学们的实验需求,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尹亚玲谈到,由支部党员同志开发的新一轮线上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已于210号左右开放,课程按照知识点划分为力学实验、热学实验、综合实验、探索与创新实验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实验等,同学们在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上就可以开展实验预习及测试,完成实验操作并生成实验报告,完全可以满足实验需求,实验质量不耽误!

在得知假期延长后,物电学院的老师们还为同学们提供了《Fundamentals of Physics》《高等数学》等电子学习资源,鼓励同学们把专业学习和英文学习结合起来,夯牢专业基础、提高专业英语阅读能力,同时通过邮件、微信、QQ等途径为同学们提供答疑通道,及时提供在线支持。

 


 云学习活动得到了孟宪承书院、光华书院的大力支持。光华书院将学院提供的在线学习资源和光华青年联手抗居家打卡活动结合起来。光华书院副院长谢雨杉谈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网络学习课程、电子资料和推荐书目,并主动为学生提供在线咨询和学习支持,这和光华书院发起的抗居家打卡活动不谋而合,期待同学们通过这种方式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晒出'学习成果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