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2016年ENBA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577

112日下午三点,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秋季ENBA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我院首场比赛将迎战去年冠军生命科学学院。

经过了半个月阴雨绵绵的压抑,天气终于晴朗起来;和煦的秋日阳光加上缕缕微风,让人不禁叹一句天凉好个秋。但对于我院篮球队队员来说,他们即将迎来一场艰难的比赛。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去年ENBA的冠军队,人员配合默契,打法丰富,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但我院队员毫不畏惧,士气高涨。赛前,队员们早早来到篮球场进行热身训练,演练多种技战术,大家有说有笑,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本场比赛。

图一 我院篮球队队员比赛前热身

比赛开始后很长一段时间,双方势均力敌,防守得当,比分一直维持在0-0。当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对方抓住我方的防守漏洞,利用挡拆,投篮命中,比分变成2:0。此后,对方不断命中,然而由于对方防守到位,我方投篮机会极少,比分渐渐被拉开。上半场结束时,对方已领先很多。虽然比分落后,但是大家并没有放弃,中场休息时,队员们集思广益,认真分析,商讨出新的策略。终于,在下半场比赛中,队员们稳住阵脚,用新的战术让对方防守不及,接连得分,比分不断迫近。

图二 队员们认真商讨策略

图三 队员进球英姿

遗憾的是,虽然下半场我方比分不断拉近,最终还是落败了。但是,队员们在逆境中不懈努力,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在比分远远落后的情况下,不轻易放弃,虽败犹荣。这种精神,在如今的科研中,在今后的职场生涯中,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图四 我院篮球队队员合照

图五 比赛双方队员大合照

撰稿人:池茜、陈印祥

照片采集:阮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