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习前辈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 ——参观陈云故居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2354

115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在职及退休党员一同前往陈云故居,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一生的光辉事迹,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陈云故居位于青浦区练塘镇,展厅内按照时间顺序用图片、文字等材料展示了陈云同志从抗日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光辉的一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优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参观中,党员们跟随陈云工作的历史变迁,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与发展脚步,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一代代共产党人树立敢于牺牲、勇于创新的精神,才能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参观陈云故居是我院党委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学习先进、学习党史,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理论水平,把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的具体表现。参观陈云故居,不仅是思想淬炼的过程,也是学习领会的过程,学习先辈的崇高品德以及求真务实的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争做好老师、真学者,全面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贡献,创造出优秀的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