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关于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乔治城大学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9   浏览次数:165

各有关单位:

  转国际交流处最新通知,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乔治城大学博士后奖学金项目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 http://www.csc.edu.cn/require/list.asp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于2006年建立,旨在促进乔治城与中国一流大学学术交流。每位获资助的中国学者将在乔治城从事1-2年博士后研究,有机会与其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合作并在一流英文学术期刊发表文章。2013年留学基金委-乔治城博士后项目领域涉及化学、物理、生物统计、肿瘤学等。详细信息参见:http://china.provost.georgetown.edu/csc/availablefellowships/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于2008320日至2013320日期间从中国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申请人现为中国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的正式教职人员或博士后第一年研究人员。
申请人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
申请人具备良好的学术基础及科研能力。
如果申请人曾接受过留学基金委员会的留学资助,则必须归国达5年或以上方可再次申请。

本博士后项目由留学基金委与乔治城共同资助管理。
三、资助范围

每年至少3万美金的生活津贴;乔治城教职工医疗保险;中美往返机票一张。
使用乔治城图书馆及其他学术资源的权限。

四、申请程序:
申请人应于20133120日期间完成基金委网上申请并于201341日前向乔治城博士后项目管理办公室提交所须申请材料  (申请人无需提前联系相关项目教授)。
乔治城将在4月对通过其初审的候选人进行英文面试。通过面试者,无需再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PETS5)或英语培训。
5月,乔治城公布其录取名单并将名单抄送留学基金委备案。
4-7月,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完成录取工作并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8-9月,获录取学者办理派出手续,赴华盛顿开始博士后研究。

申请材料:
乔治城:申请表及两封推荐信emailcscfellowship@georgetown.edu
基金委:请参照http://www.csc.edu.cn/require/list.asp

五、相关链接:
留学基金委-乔治城博士后项目官网:http://china.provost.georgetown.edu/csc/
 乔治城大学官网:http://www.georgetown.edu/
 有关乔治城在中国的项目和合作:http://china.provost.georgetown.edu/
 乔治城大学微薄:http://weibo.com/georgetownuniversity

  有意向申请的老师于320日前先完成网上申报(注意本项目受理机构为“华东师范大学”),再请院系签报人事处,签报附上2013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乔治城大学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申请人信息表汇总(见附件)。


                                                         师资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