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河姆渡遗址,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08-06-19   浏览次数:227

  近日,物理系党总支组织基础物理党支部、应用物理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一行二十余人前往浙江余姚河姆渡遗址参观,并踏访了红色古镇——梁弄镇。

  河姆渡遗址是世界闻名的新石器时代遗址,距今约七千年历史,是我国现已发现的最早的新石器时代地层之一,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辛勤劳动、非凡智慧的结晶。遗址总面积约四万平方米,堆积厚度四米左右,上下叠压着四个文化层,其中第三、四文化层保存了大量的植物遗存、动物遗骸、木构建筑遗迹和构件以及数以千计的陶器、骨器、石器、木器等。各位教师在参观遗址发掘现场和馆藏陈列文物的同时,也在不断惊叹河姆渡如此光辉灿烂的原始文明。

  之后,教师们来到抗日战争时期四明山革命根据地的心脏——梁弄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他们参观了位于镇内的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瞻仰了坐落在梁弄镇西侧狮子山战斗遗址的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倾听了革命烈士事迹介绍。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不断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物理系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去,为建设一流的学科和一流的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姆渡遗址

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