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系系主任张卫平老师为06级本科生开展专业发展与就业讲座
发布时间:2009-03-01   浏览次数:242

   2009年2月27日下午,闵行校区四教402教室座无虚席。原来这是物理系系主任张卫平教授为物理系06级本科生开展的有关专业发展和未来就业的讲座。张老师特别重视本科生的培养工作,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结合当前形势给予同学们及时的引导。分管教学工作的副系主任王向辉老师,以及06级辅导员赵强老师也一同前来,为大家指点迷津。

  张卫平老师以“理想·能力·心理·生涯”为题,向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报告中不仅涉及了本科生就业、研究生就业的局势现状,也告诉同学们如何寻找方向、树立理想、增强能力、摆正心态。此外,还特地提到了几位杰出的成功女士,以此来鼓励女生们的自信和奋斗热情。张老师激情洋溢、和蔼风趣的演讲风格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强烈共鸣。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张老师和王老师耐心而全面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种种问题和困惑。提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台上台下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都非常关心日后的发展,问题大都集中在我校保研政策、当今考研形势、读研阶段情况、未来就业情况,以及出国深造等方面。

  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很多同学十分珍惜此次与张卫平老师交流的机会,讲座结束后,还围在老师周围,就学业、就业上的一些问题再度进行探讨。通过这次讲座,06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从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对专业发展、考研读研、择业就业的困惑,为自己更好地适应未来形势找到了新的启示和方向。

张卫平老师为学生解答问题

信息来源:潘祎文 审稿:李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