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物理系学生喜获第九届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
发布时间:2011-05-25   浏览次数:290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陈嘉庚杯青少年发明奖(上海)评选中,我系本科生刘行、熊智淳和陈祎东三位同学的作品《基于碳纳米管薄膜的新型水处理装置》荣 获二等奖,为本届比赛最高奖项(一等奖空缺)。另外,刘行、熊智淳和陈祎东三位同学的作品还受邀参展于新加坡陈嘉庚组委会举办的获奖作品展。

  “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上海)”是经上海市科委批准,由新加坡陈嘉庚基金主办的一项青少年发明赛事,从200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 办九届。参赛对象是上海市各大学、中小学学生和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该评奖要求提交发明作品实物,注重作品的独创性和实用性,该奖项已成为上海市大中小 学生中具有较大影响的社会设奖项目  。我系一直积极参与此项评选活动,系分团委配合校团委大力宣传,广泛动员,选拔推荐优秀的作品参加评选,在历届评选中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我系学生 的科技创新能力。

获奖展板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