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第二届华东师范大学物理学术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5-23   浏览次数:382

  2012年5月20日(周日)早上9:00,第二届华东师范大学物理学术竞赛在闵行校区第三教学楼225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物理系团学联学术部承办,共有四支队伍20名同学经过长达一年的准备后参加竞赛,薛讯老师,钱静老师,黄蕊老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物理学术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锻炼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及针对问题提出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的能力。竞赛的内容为“青年物理学家锦标 赛”给定的17道题目,形式以团队辩论竞赛模式进行。在竞赛中,参与各队分别扮演正方、反方与评论方,就解决给定开放性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 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讨论和辩论。该项赛事提倡知识学习与探索实践相结合,物理学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学术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相结合,个人能力与团队合作 相结合。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展示了在一年时间里做的实验成果。同时,选手们也通过“唇枪舌战”,“针锋相对”的给观众呈现了一场场激情四射的比赛,评委老 师也在每场比赛后,针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经过8场比赛11小时的激烈角逐,2010级的樊准、王莎莎、王山茶、李文东和文利五位同学组成的队伍最终拔得头筹,获得本届物理学术竞赛冠军。赛后,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纷纷祝愿物理学术竞赛办得越来越好。尤其是参赛选手和观众从中获益匪浅,并表达了对物理系团学联学术部举办这次大赛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