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物理系研究生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羽毛球赛
发布时间:2012-12-10   浏览次数:326

  “以球会友、促进交流、拓展校园文化”的号角吹醒了明媚的阳光。物理系研究生羽毛球赛从11月份开始筹划、宣传,期间有多次开会研讨,最后选用了淘汰赛, 制定了简单易行的比赛规则,确定了比赛项目(男单、女单、混双)。于11月第二周确定了参赛人数,进而组建了由8人组成的裁判小组,且多次进行裁判技能培 训,同时确定了比赛时间、比赛场地数量以及各工作人员的任务。

  在2012年12月1日上午,物理系中北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在中山北路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1级与12级的研究生同学总共52人,都流露着高兴的笑容,同时也有一丝紧张的气氛。

  比赛从八点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女单和男单,最后是混双。各参赛者以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准时出席比赛,各裁判也是判罚公正、认真负责地记 录每一场比赛,有的举牌,有的记录,大家协调一致,而几位工作人员也是忙的不易乐乎,为羽毛球赛的顺利的进行提供了保障。赛场上,选手们挥汗如雨,使出全 力应对每一个球,最精彩的应属混双,一男一女配合默契,时而一前一后,时而一左一右,经过多轮激烈比赛后,大家都筋疲力尽,最终俞锎与聂纯阳分获男女单打 冠军,聂纯阳、黎晋良获得混双冠军。

  近四小时的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有的同学说体力下降了,以后要加强锻炼;有的同学说这次没打够,以后要多切磋。同时球赛也增强了各年级各同学间的交流与了解,更有不少同学相约下次的体育活动。本次羽毛球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