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物理系研究生举办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12-17   浏览次数:357

  2013年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但我们的同学是最坚强的,因为我们有一位优秀的辅导员,以及一个团结的班集体。在黄老师的指导下,班委的策划下,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同级同学进行就业分享。

  此次活动采用自由发言的形式,谈自己在求职历程以及体会。不管是已经签约还是未签约的同学,大家都踊跃发言,互相讨论。有的同学侧重技术,重点 谈技术方面的经历;有的同学想当教师,主要分享教师方面的信息;每个领域都有一些同学在努力寻找目标,有一定的体会,通过这种形式实现了求职经验资源共 享。比如,高明生同学说到:“我只关注技术本身,每一次面试只关注过程,不太注重结果,有面试机会了就去面试,回到学校就努力学习。”昝国锋同学说到: “如果要做技术的话,大家一定把技术本领学到一定程度。”李杨同学说到:“面试时候的表现,不能太活跃,也不能太沉默,一定要符合公司的企业文化。”

  此次活动意义很大,不仅给了我们继续奋斗的动力,还让每位同学都学到一些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