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组织理论学习 通报重点工作|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12月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286

121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闵行校区三教109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奚洁人教授上专题党课,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梁宏亮应邀参会,学院师生约350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奚洁人以《高瞻远瞩的恢弘蓝图》为题,重点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要点。

梁宏亮以“深耕书院养成教育,助力培养未来卓越教师”为主题,围绕孟宪承书院基本情况、师范生养成教育探索与实践、书院制养成教育成效与展望、物理师范专业具体工作汇报等进行介绍。他谈到,近年来,孟院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着力打造“5+1”第二课堂体系,深耕师范生养成教育,造就未来教师领跑者,每一位学子既是孟院的学生,也是专业院系的学生,期待学院和书院继续携手,共同为学生打造一个优雅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院副院长周先荣通报了学院近期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她谈到,近期,学院本科教学公开课听课及研讨会、2020级电子科学系专业初认知、学业预警学生晚自习、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有序进行,下阶段,希望全院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工作。周先荣同时以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施建青教授的专题报告《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为例,讲解了教学成果奖申报与培育工作要点。 

学院副院长胡炳文围绕研究生工作中的近五年毕业论文复查、课程思政、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通报,同时重点汇报了物理学第五轮学科评估进展,他强调,学科评估中的毕业生数据教材、专著、学生海外会议海报和口头报告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希望全院教师积极支持此项工作。

 

学院副院长武海斌重点对《学校关于进一步优化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通知》文件进行解读。他强调,近期,学校配合科技部经费监管中心对部分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校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后续将从“加强对经费支出与项目研究相关性的审核”“加强对合作单位经费支出的跟踪和检查”等七个方面加以改进,希望各位老师查阅相关管理文件并按照文件要求遵照执行。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强调,奚洁人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刻解读,对我们准确认识全会的核心要义,开展后续理论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组织形式多样、成效突出的学习活动,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覆盖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位党员。最后,李恺宣布了近期学院干部任免情况,经学院党委(扩大)会议讨论决定,徐敏任学院院长助理,协助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越方禹任学院院长助理,协助电子学科做好学科评规建等工作;李艳青任材料科学系副主任。

 



图:郭静茹

文、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