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华东师范大学文化网景之第八届教师风采月系列活动教师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1986

  2014年4月16日下午13:00,由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物理学系素质拓展部承办的文化网景系列活动之第八届教师风采月 系列活动之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第四教学楼拉开帷幕。本次决赛分为物理组和非物理组两个赛场。物理学系党委副书记马红梅老师,校教学督导、原物理学系教授朱 鋐雄老师,物理学系团委书记黄蕊老师,物理系教学委员会秘书蔡洪培老师,闵行区物理研训员徐周民、戴金平老师,物理学系潘苏东、柴志方老师以及地理系蒋连 飞,化学系沈甸,英语系叶青,政治系王元力等老师作为评委和嘉宾莅临参与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旨在让同学秀出才华,锻炼思维,体验三尺讲台的魅力。同时让师范生积极适应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促进有意成为优秀教师的同学专业化成长。 自2013年11月启动以来,历时近六个月,经过预赛自选题比赛,初赛限定选题比赛,复赛多媒体课件制作、教案设计、实验演示课、习题讲解课的专项比赛与 四场专项讲座,共有21名选手从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5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本次决赛物理组赛场分为12分钟课堂和情境模拟两部分,非物理组赛场以12分钟课堂形式进行比赛。选手们在12分钟的时间内,运用多媒体课件, 板书版画,实验仪器等多样的教学工具,模拟真实课堂,为评委和同学展示了一堂堂浓缩而精彩的课堂。在情境模拟环节,选手们对校园教学中各种突发问题进行了 充分思考并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得到了评委和同学的一致认可。评委根据选手的课堂内容、生动性、表达能力、思维逻辑、板书以及选题合适度等方面进行了严谨 公正的评分,两个赛场分别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佳多媒体课件制作奖,最佳教案设计奖各一名。物理组赛场另评出最佳实验演示课及最佳 习题讲解课各一名。(获奖名单见附录)

  比赛环节结束后,闵行区物理研训员戴金平老师、徐周民老师对物理组10位选手的表现做了详细的点评。徐周民老师多次强调物理研究和教学工作中需 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戴金平老师着重对选手们的教态及表达进行了指导。两位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水平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表现出对选手们日后成为新 一代优秀教师力量的期盼。

  颁奖典礼上,由莅临决赛现场的各位嘉宾、评委为选手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表彰选手们在教师技能大赛的出色表现,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附录:

物理组赛场:

奖项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伊杰
二等奖凌霁玮、闫光辉
三等奖蔡新月、杨添堡、俞家蕾
最佳教案设计奖卫艳艳
最佳多媒体课件制作奖杨添堡
最佳实验演示课李伊杰
最佳习题讲解课蔡新月


非物理组赛场:

奖项获奖名单
一等奖胡佳睿(英语系)
二等奖孙力(数学系戴嘉歆(地理系)
三等奖许颖(中文系)王思氩(化学系)徐婧苇(中文系)
最佳教案设计奖张灵娜(政治学系)
最佳多媒体课件制作奖戴嘉歆(地理系)



一等奖(物理组)李伊杰


二等奖(物理组) 凌霁玮、闫光辉


三等奖(物理组) 蔡新月、杨添堡、俞家蕾


一等奖(非物理组) 胡佳睿


二等奖(非物理组) 孙力、戴嘉歆


三等奖 (非物理组)许颖、王思氩、徐婧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