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诺奖获得者恩格勒教授来我校演讲
发布时间:2014-06-04   浏览次数:117

  2013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恩格勒教授演讲会暨华东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受聘仪式于2014年6月3日下午3点在大活C区报告厅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主办、物理学系承办的大型学术活动。活动共吸引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师生前来聆听观摩,未至三时,场内已无空 席,不少师生席地而坐,静待教授。三时整,恩格勒教授在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的陪同下达到会场,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在活动举办过程中,会场时常响起热烈 的掌声,所有现场物理学爱好者都被恩格勒教授亲和的形象和幽默的谈吐所感染。

恩格勒教授演讲中(与宣传册)

  物理学系在本次活动中承担了校园宣传、鲜花献礼、现场组织等环节的工作。我系在宣传工作中,利用微信微博、工作信箱、宣传海报等多平台进行活动 的前期宣传,全校园营造起浓厚的学术氛围;在鲜花献礼工作中,我系同学积极主动,以百合之花象教授之亲和,以物理之服喻学术之大成,以香囊之息弥佳节之盛 事,以华师之影意学子之善情,以“止于至善”明大学之精神。

恩格勒教授身着我系系服与我系学子亲切交流

  整个活动体现了我系学子创获智慧、求索真知的风貌,也反映了物理学系关注学科前沿,重视学术交流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