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系召开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4-09-14   浏览次数:119

  9月12日,物理系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闵行校区物理楼226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北校区和闵行校区的2014级新生齐聚一堂,物理系主任黄国翔、副系主任徐敏、教师代表刘宗华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并发表了讲话,典礼由系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


图为黄国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物理系概况

  首先,黄国翔教授代表物理系向新生们介绍了物理系概况,其中对我系各研究基地,国际合作项目及招生情况作了重点介绍,使得同学们对即将面对的学术环境建立清晰认识并充满信心。同时,黄老师向广大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祝福同学们能够学业有成,硕果累累。

  紧接着,徐敏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系所开设的各个专业,其中针对我系横跨教育、材料、物理的多领域研究作了重点强调,以便同学们了解我系多方向、多手段的研究氛围。她就研究生阶段学习方式的转变,如何利用丰富的师生以及实验设备的资源提出了建议。


图为刘宗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

  之后,作为一线科研教师代表的刘宗华教授以其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到科研魅力所在。基于多年的执教和科研经验,刘老师对初出茅庐的新生特别提出了三条学习忠告:转变学习风格;精读文献;善于提问。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老师们表达了感谢。


图为参加开学典礼的师生

  典礼最后,2013级的黄珍同学和2014级的王丽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学姐的殷切祝福和学妹的谦虚进步相互呼应,典礼在激情昂扬的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