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窗情谊长,你我互相帮——物理系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9-17   浏览次数:114

  9月12日下午,物理系闵行研究生会在物理楼报告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老生见面交流会,以便2014级研究生尽快熟悉和融入物理系大家庭。 


图为优秀老生代表发言

  活动组织者特别邀请了分别来自物理系不同专业的几位优秀学长(姐)代表前来为新生分享经验,交流感悟。课程与教 学论的2012级研究生刘媛媛同学率先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及参加专业比赛的经历,给新生们提出了以下建议:明确目标;主动争取;做出取舍。随后来自光学专业的在读博士陈树英同学提纲挈领,从学习、工作、生活等诸多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快乐生活;积极工作;珍惜时间;不断进步。来自凝聚态专业的郭一欣同学和来自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的张召阳同学均是在各自专业领域有独特见解并取得一定成绩的优秀学长,他们针对科研是什么,科研怎么做向同学们作出了细致解释,张召阳同学更是就“转变学习观念”这一主题和同学们开展了深入交流。最后,作为一名拥有先就职后深造独特经历的学长——钟双金同学从不同的视角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充分利用各种学术资源;开发自我潜力;做我所爱,爱我所做。

  学长(姐)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向学长(姐)积极发问:怎么有成效地读文献?怎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怎么适应各种压力……现场气氛极其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