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来物理系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09   浏览次数:629

  11月4日上午,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一行六人来华东师大物理系访问交流。来访人员有院长高雷、院党委书记吴雪梅、副院长刘军、副院长赖耘、 物理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袁海泉、国际班负责人杭志宏。双方在闵行校区物理楼223室举行了座谈会,物理系参会人员有系主任黄国翔、副系主任王向晖、副系主任 徐敏、系党委副书记马红梅、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刚、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柴志方。

  物理系主任黄国翔首先代表物理系对苏州大学物理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物理系的学科结构和师资队伍等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苏州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雪梅就苏州大学物理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之后,物理系的各位老师分别就各自负责的科研和研究生教学与培养、本科生教学与培养、学生工作、师范生培养、本科生物理实验教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期间,双方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苏州大学物理学院老师也介绍了他们在这些方面的做法。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分享了彼此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开拓了思路,必将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