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系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20   浏览次数:123

  2016年1月13日上午,物理系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闵行校区物理楼226报告厅隆重召开,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及全体系领导共三十多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系工会主席姜继森主持了会议。

    首先系主任黄国翔代表系领导班子做了《2015年物理系工作报告》。报告依次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务工作、学生工作、教师队伍建设、财务管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安全工作等方面逐项展开,系统、全面地总结了2015年度的物理系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 足。随后,报告针对学科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与培养、行政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物理系明年的工作思路。系办公室主任聂树伟做了系年度财务状况说明, 介绍了本年度物理系各项财政收支情况。系工会主席姜继森汇报了年度系工会工作,包括积极参与系、校的民主管理,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积极为教职工服务等方面。

    接下来与会代表分为两个小组,分别由管曙光、赵振杰老师担任组长,针对《2015年物理系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对物理系的工作和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工作报告,认为物理系一年来取得较大的工作成绩,特别是本届领导班子几年来一直十分重视本科生教学,这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科研成果也保持不错的成绩。代表们畅所欲言,希望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加大力度,在学风建设方面继续努力,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小组讨论结束后,与会代表在报告厅重新集结,由两位组长就报告的审议结果向大会作了汇报。赵振杰老师向大会汇报了去年我系教代会代表所提提案处理情况,有一项提案被学校评为优秀提案。本次教代会我系代表也积极提交了提案。

   系党委书记马学鸣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我系教代会越来越正规,也感谢代表们对物理系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