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汪秉宏(中科大近代物理系):人类双向选择配对模型及其解析研究
发布时间:2013-05-07   浏览次数:194

讲座题目:物理学系列学术报告:人类双向选择配对模型及其解析研究

主讲人:汪秉宏 教授

主持人:刘宗华 教授

开始时间:2013-05-07 15: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物理楼226会议室

主办单位:物理系和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汪秉宏教授是中科大近代物理系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973计划、中科院院长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已经出版《弱混沌与准规则班图》、《非线性动力学引论》、《非线性科学选讲》、《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  等专著。在Scientific Reports与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报告30余次。组织国际国内学术会议30余次。科研成果《复杂网络的结构、功能与动力学》获2009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及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报告摘要:

  汪秉宏教授的研究小组在复杂网络领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本次报告将对他们的成果做一介绍。报告内容涉及复杂网络的同步、级联过程、传播与交通流的最新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