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Zhu Furong:Organic Photovoltaics
发布时间:2014-05-22   浏览次数:165

讲座题目:Organic Photovoltaics

主讲人:Zhu Furong教授
主持人:陈晓红 副研究员
开始时间:2014-05-22 14:00
讲座地址: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510报告厅
主办单位:物理系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Zhu Furong博士现任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教授。1993年获得澳大利亚Charles Darwin大学物理系博士学位。1993至1995年,在日本京都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5年至1997年,于澳大利亚Murdoch大学物理系任研究员。1997年9月至2009年9月在新加坡材料研究院 (Institute of Material Research & Engineering, IMRE)工作,任高级研究员及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太阳能电池研发项目课题组主任。2009年被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聘为教授。现著有八十多篇期刊和学术会议文章,获邀在国际会议上做专题邀请报告20次,申请美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八项发明专利。主要研究方向为器件物理、表面物理、纳米结构以及半导体材料在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薄膜晶体管和传感器上的应用。

报告内容:

  简要介绍有机太阳能电池原理和特点,引出柔性和半透明有机太阳能的优势和发展趋势。讲解国际和他们课题组在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特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