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用运动温暖冬季!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师生球类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786

为进一步增进师生情感交流,营造运动健康向上的整体氛围,124日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闵行校区西操场举办师生球类友谊赛足球赛专场。


球赛采取师生混编组队对抗的形式,由学院院长程亚领衔的“热刺队”对阵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段纯刚领衔的“狼队”,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副院长周先荣、党委副书记蒋旭等师生到场为球员加油助威。

时值冬季,寒风渐起,但再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师生们似火的运动热情,比赛由李恺开球,一声哨响,双方队员展开激烈拼抢。

狼队由21号向平华坐镇中场,在他身后是中后卫段家骥,狼队前锋99号段纯刚顶在阵前,辅之以两位速度型边前卫,一套边中结合的打法已具雏形。

热刺队排出一套322阵型,后防线上后卫17号孙伟、13号彭晖、9号程亚居中调度。前场由7号袁长全和外援Prasoon Saurabh两名前锋摧城拔寨。

上半场,狼队持球大举攻上,热刺7号中场形成反抢,过渡到边路交给拉边接应的队友持球推进,但由于配合衔接尚未到位,狼队丢失开局良机。第3分钟热刺7号回传,中后卫彭晖不停球一脚长传,准确找到埋伏在对方禁区的前场球员35号黄渊凌,后者在拼抢混乱之中拿到第二落点,停球摆脱后,一记劲射,直挂死角。电光火石之间,狼队首发门将曹凯强及时封堵住了此次射门。

随后热刺加强了中场控制,在一次进攻中热刺6号前锋利用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拉球半转身起脚射门,球稍稍偏出门柱,引来场下阵阵掌声。

第五分钟热刺7号袁长全在中路晃过防守队员之后,在禁区前沿起脚怒射,球击中横梁弹回禁区,此时狼队禁区前沿有5名热刺攻击手,由34Prasoon Saurabh 冷静捅射破门,为热刺先拔头筹。

先失一球后,狼队作出战术调整,改由边路持球推进,第10分钟狼队中后卫37号段家骥与边前卫11号郭俊连线,前者一脚精准过顶长传,后者轻松卸球后在弧顶附近突施冷箭打在边网上。随后狼队多次强攻热刺边路,几脚打门都被对方门将2号齐家神勇化解。

狼队前场久攻无果,第22分钟热刺中场反断,球从边路传到中路,35号黄渊凌冷静低射破门,为热刺进一步扩大了场上比分。

两球落后的狼队迅速作出换人调整,中后卫郑烨替换上场,前场更加注重掌控球权。随后边前卫储卫通过灵巧盘带,绕过对方后卫防守后送出传中,只可惜后插上的队友仓促打门偏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热刺用边路攻击手彭俊松换下上半场35号,强化边路进攻。5分钟后,狼队25号王志超接队长回做,在禁区前沿一脚穿热刺球门,场上场下共同为这粒精彩进球喝彩。

随后,热刺9号程亚在中圈弧附近接队友分球,不停球直接起脚重炮轰门,直入死角,热刺队用精彩进球还以颜色。

赛场上,双方屡次制造良机,下半时21分,热刺球员高帅从右路抹过防守球员,送出直塞,5号王元力低射得手,把比分扩大为4:2,热刺队领先。

之后双方你来我往,比赛精彩纷呈,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热刺队以4:2的比分胜出。

赛后,李恺为两支球队分别颁奖。

此前,学院还于1126日举办了师生球类友谊赛篮球赛专场。比赛由学院副院长武海斌领衔的教师代表队对阵由曹凯强同学领衔的学生代表队。

比赛共分为四节,每节12分钟,场上师生精神抖擞,你争我夺,比分交替上升。现场观众呐喊助威,气氛十分热烈,最终学生代表队以6352比分赢得比赛胜利。

 


场上队员奋勇拼搏,场下师生加油助威,师生齐聚球场,切磋球技。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师生体育友谊赛,并将此作为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运动中凝聚情感,在拼搏中加深情谊。

 

 

图:张知博 马玲 蒋旭

文:宋瑞 曹凯强 王元力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