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子科学系召开本科生科研科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416

1127日下午,电子科学系在信息楼147报告厅举办本科生科研科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副院长胡炳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以及电子科学系师生参会。会议由电子系系主任陈时友主持。

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发科创突出进展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等奖项,表彰他们在科研科创实践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胡炳文提到,参与科研科创能够为同学们今后就业创业、继续深造提供重要的锻炼渠道,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外能更多地参与各类科研科创活动和学科竞赛,学院也将为同学们搭建多样化的平台。

李恺代表学院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她高度肯定了电子系教师为人才培养所作的努力;她表示,参与科研科创充分体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充满自信的一面,学院有非常良好的科研基地和重点实验室平台,希望新生们要向获奖同学学习,尽早进入实验室,积极参与科研科创实践,进而拓展知识面、学会科学思维方法。

随后,获奖学生分别展示了在科研科创实践中取得的研究进展、收获及感悟。王炳杰同学介绍了其在钙钛矿光伏器件方面的研究成果。侯彰钰同学通过添加辣椒素(capsaicin),研究了添加剂钝化缺陷以实现钙钛矿器件效率和稳定性的提高。余坤同学利用FIBGemini扫描电镜进行了三元相变存储材料的尺寸极限探索。田冲同学经过一年多的理论计算研究,在二维材料MX2和二维异质结材料第一性原理计算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江斌同学基于LaMoBO6的高效荧光粉制备,通过TbBiSmEu等元素的掺杂,制备出了一系列具有高量子产率的绿光和黄光荧光粉。

 


陈时友最后谈到,学院十分支持本科生的科研科创训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积极参与科研科创,真正接触到前沿的科学研究内容,加深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做到学以致用,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及学习打好基础。

 

电子科学系第一届本科科创实践表彰名单

科创突出进展奖

王炳杰

优秀指导老师奖

保秦烨

优秀指导研究生奖   

杨坚铭

科创突出进展奖

侯彰钰

优秀指导老师奖

保秦烨

优秀指导研究生奖   

熊少兵

科创突出进展奖  

余坤

优秀指导老师奖   

成岩

科创突出进展奖   

田冲

优秀指导老师奖

段纯刚

优秀指导研究生奖

胡鹤 赵祎峰

科创突出进展奖

江斌

优秀指导老师奖

赵庆彪

优秀指导研究生奖     

杨帅

                                               

 

图:蒋纯莉

文:蒋纯莉 王珠凤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