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首届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技能月模拟课堂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1433

  201654日下午,第十届校“文化网景”之“教师风采季”教师技能大赛研究生组决赛暨第一届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师技能月活动之模拟课堂决赛在闵行校区一教311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决赛邀请了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资深教师孙尹,及张杰、张知博、蔡洪培等几位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共有7名 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每位参赛选手自主选取中学物理一节课的内容,进行十分钟模拟课堂教学。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述准确,教学内容充实,充分显示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黄少峰同学讲课不仅幽默风趣,而且十分严谨,通过对运动特点细致的分析,逐步 引导学生加深对平抛运动的认知,进而结合简单易懂的实验得出平抛运动可分解为两个分运动的结论。教学过程环环相扣,循循善诱,为大家展现了中学教师的迷人风采,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摘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教师技能大赛风采照之一

教师技能大赛风采照之二

教师技能大赛风采照之三

7位选手模拟课堂教学结束后,进入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们逐一对选手们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均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在授课过程中的一些不足之处,例如并非所有课堂教学都需要以实验引入,教学过程中板书与课堂教学结合之重要性。评委们还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针对教学过程中内容的优化调整、教学过程的把握以及教学手段的运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参赛选手、观众们受益良多。随后,评委老师们一一为获奖者颁奖。


蔡洪培老师对选手们表现进行点评

张知博老师对选手们表现进行点评

马红梅老师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孙尹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杰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教师技能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院本科学生会的鼎力相助。教师技能月活动以及模拟课堂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充分展现了研究生同学扎实的教学技能、灵活的课堂应变能力以及身为人师的教师风范。本次模拟课堂决赛的结果现公布如下:


一等奖:黄少峰

二等奖: 杨凯超、黄雨寒

三等奖:郑荣炜、冯思宇、舒峥、罗凤丽


附教师技能月活动其他三项比赛及模拟课堂初赛的获奖情况:


说课大赛成绩

一等奖:杨凯超、郑荣炜

二等奖:罗凤丽、班仕宇

三等奖:冯思宇、舒峥、毛俊


教学设计大赛


一等奖:罗凤丽、郑荣炜、韩晶

二等奖:舒峥、班仕宇、冯思宇

三等奖:顾千红、周倩、王丽、丘来金


教具设计


二等奖:冯思宇

三等奖:郑荣炜

优秀奖:舒峥、谷阳、班仕宇


模拟课堂大赛初赛获奖者


一等奖:郑荣炜、杨凯超、黄少峰

二等奖:罗凤丽、冯思宇、谷阳、黄雨寒、舒峥

三等奖:班仕宇、王璐霞、肖展望、韩晶、丘来金



撰稿人:韩丹 杨鹏里

照片采集:杨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