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午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921

为进一步增进师生交流,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1119日、22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分批次在物理楼227会议室召开师生午餐交流会。

1119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副院长胡炳文,党委副书记蒋旭,物理系系主任陈丽清,材料系系主任敬承斌,电子科学系副系主任彭晖、钟妮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科生师生午餐交流会,来自各年级不同专业的30余名本科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主要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辅导答疑、教材使用、学业规划、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和建议。部分学生代表提出,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中,在部分年级段面临“课业压力大,学习强度大”等问题,希望学院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

随后,各系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陈丽清希望学生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进行自主式学习,也期待学院加大新生入学教育力度,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的节奏和强度。胡炳文谈到,学院会尽力支持每一位学生的个人发展,也会尽快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后续期待在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同时,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监督管理优化。

1122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副院长周先荣,党委副书记蒋旭,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晓东,电子系副系主任钟妮等参加研究生“课程质量自查自纠”午餐交流会。

研究生代表围绕专业课程设置、跨专业选修、课程时间安排、增设方法论课程、大型仪器操作培训和学术报告等提出了多项建议。参会领导与教师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对能直接解决的问题作出具体布置,对一些重要建议进行初步规划,并鼓励同学们协调好学习、科研和生活时间,加强自学、交流与合作,增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

 


李恺强调,人才培养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在严抓教学质量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学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关注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各项工作中传承可取之处,修正欠妥之处。希望通过师生联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共同打造有特色、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模式。

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学院还将定期召开类似交流会,为学院师生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人才培养。

 

图:王静 王珠凤 蒋纯莉

文:郭静茹 蒋纯莉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