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走进实验中心”志愿讲解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350

115日下午,孟宪承书院2020级物理专业新生走进实验A楼,近距离感受物理实验的奥秘,聆听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志愿者讲解。活动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尹亚玲主持,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梁宏亮、辅导员艾美伶及80余名新生参加。 

尹亚玲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并对实验中心的概况、师资、大型设备、探索实验室和CUPT、创新实验建设等作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她鼓励新生们要充分利用实验中心资源,积极探索和实践物理实验,同时欢迎师范班的同学们报名参加实验中心探索实验室的志愿者活动、参与仿真实验的开发建设及CUPT及科创项目等。此外,梁宏亮向中心教师介绍了新生情况,实验中心刘金梅老师作为师范专业新生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班级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走进物理科普基地探索实验室,开启物理实验的神奇之旅。在探索实验室中,同学们看到了许多未曾见过的创意实验装置和有趣的物理现象,在志愿者妙趣横生地讲解中,新生们体验了各种实验装置,观察并思考物理现象的本质,探寻其中奥秘,发现物理之美,感受实验的魅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有机会与实验中心近距离接触,了解实验中心的概况和实验资源。支部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激发同学们对物理实验的探究欲望,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来到实验中心,参与志愿者讲解或科创项目,最大程度地发挥实验中心的教学功能。

 

 

图文:王春梅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