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参观校友企业 点亮创新思维|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求职启航月之腾讯参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43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开阔就业思路,11月4日下午,由学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的“求职启航月”之企业参访活动拉开帷幕。学院3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在辅导员黄蕊、聂树伟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了位于漕河泾开发区的腾讯(上海)公司腾云大厦参访学习。 

在进入大厅之后,大家都感受到了非同一般的大厂环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此次的参观学习之旅。一楼大厅展示了腾讯公司整个发展的历程。从1998年11月11日成立,到QQ的推出,再到在香港主板上市,以及马化腾提出的“互联网+”的概念,腾讯一步一个脚印的逐渐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展厅还展示了QQ和微信在全国及全球的实时在线人数大屏幕,通过大数据的处理,转变为屏幕上的亮点,我们间接的知道了国内人口主要分布的区域。腾讯云还为人们日常生活来了巨大的便捷,为交通医疗等提供着保障。特别在疫情期间,健康码包括大数据的运用,成为我国人民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

二楼的优图实验室是腾讯旗下顶级的机器研发团队。通过一些具体的小项目让同学们有了深刻的体会。一个小小的摄像头通过对脸部的扫描,当你驾车过程中出现打盹的情况时,会马上发出情报,提醒司机避免疲劳驾驶所带来的危险。医学影像扫描,可以直达身体内部,从根本上发现问题。与AI棋手对弈,一个人下棋也充满了挑战。种种科技都在指明未来发展的方向,正是这些前沿的研究,在慢慢改变人类的生活,造福于人类。 

最后, HR在会议室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招聘和实习招聘的相关问题。腾讯是一个年轻的公司,也非常欢迎有梦想的年轻人的到来。并且他们有着自己公司特有的机制,让每一个来这的年轻人都能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同学们也是积极提问,关于就业招聘问题向HR请教,深入互动,收获颇多。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和知名企业有了近距离的联系,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企业文化,知道了如何能更好的去适应企业,针对性择业就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图:黄蕊

文:张召凯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