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有爱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中北校区师生元旦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687


绚烂五彩的灯光下,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812251830,在理科大楼A504,喜庆的节日气氛里,华东师大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中北校区研究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元旦联欢会。副院长胡炳文、党委副书记马红梅、导师姚叶锋、杨光、谢海滨、张哲娟、辅导员聂树伟等老师参加了联欢会。

陈磊、王雪飞、吴翰和梁佳琪主持联欢会

一首《千里之外》,何勇权和段毅同学一开口就赢得观众一片鼓掌叫好,仿佛是周董和费玉清老师亲临现场,两人之间的默契和奇高的相似度为观众带来一场奇妙的听觉之旅,拉开了本次联欢会的帷幕。这首歌和接下来的小品、朗诵、乐器演奏、歌曲、人影戏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富的视听盛宴。

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由瞿筝、陈依君带来的《小幸运》温柔婉约,歌声优美,相遇是缘分,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远方的联系的不联系的朋友也祝你们安好,感谢时光,感谢相遇。

小品《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由廖昱鑫、 余晨露、 陈泽秋、刘宇柠、 陈磊、 吴翰、 段毅、王雪飞、陈依君和朱千联袂演出,廖同学抛开了偶像包袱,男扮女装,担起本剧一大笑点,而传纸条、写情书、家长找老师等场景在搞笑的同时又具有较高的还原度,让大家或多或少想起曾经的高中岁月,引得观众捧腹大笑。那些年我们不仅一起同窗,追过女孩,还一起追过梦想,一起写过好像怎么也写不完的作业,又一起见证成长,我们不会忘记。

看过一切还是想要了解你,未来的爱情,我有着奇妙能力,你有着不知名的魅力,吴雨嫣、班仕宇和詹爽合唱并演奏的《奇妙能力歌》诉说着青春的勇敢和对真挚感情的渴望,那正是我们不断拼搏、断舍离之后的情感写照,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时期。

《人影戏》——我爱华师大(I  ECNU),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却让观众叫好不迭、印象深刻,剧中的男女主也在现实中相爱。故事讲述了从入学、图书馆学习、相遇、萌生好感、牵手成功的丽娃版爱情故事。台下的观众对这场“影子戏”感到新奇和有趣,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如果我爱你,那么一起听《致橡树》吧,每天疲惫的工作学习之后,《夜空中最亮的星》照着我们前行,前方或许未知,或许坎坷,但只要你我、我们大家之间有爱,互相信任,不忘《你曾是少年》时的初心,总能找到一片能够耕种和收获的土地。依君(陈依君)和小倩(马小倩)的歌声中包含着对过去的豁达,对未来的无限期望和青春的无畏与勇敢。

联欢会中穿插了游戏和抽奖,首先是余晨露带着大家玩的唱一句歌词、绕口令、白送一题(踢毽子)环节,台下的观众们开始参与到“联欢”中来。由席清华带着大家玩的你画我猜游戏让观众们更多地融入到节日的欢欣热舞中来,而SEM,材料光电子,光催化等词语也真是本专业非常熟悉的了。陈依君主持的吸管运输游戏男同学和女同学各一组,比赛哪一组传输小圆环更快,是一次艰难的“破冰”尝试,拉近了观众之间的距离。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理解和互信,爱在华师大是那样有凝聚力和包容度,开启了新的一年学院同学师生和谐友爱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