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筑梦科技强国 追求卓越育人|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281

1028日,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筑梦科技强国、追求卓越育人”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材料创新研究”课程课外拓展,活动邀请了10余名材料系本科生参与。

党员们先前往闵行校区图书馆参观了《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通过志愿者讲解和图片资料,党员们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对党风建设的开创性探索实践和我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成就,深深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自律其身、率先垂范的坚强党性。 

随后,师生们前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参观了中国迄今最大的国家大科学装置——上海光源,了解上海光源工程建设、运行开放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光束线站等科学设施,重点了解上海光源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医疗诊断和微加工等高技术开发应用方面发挥的平台作用。  

最后,在上海光源会议室,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敬承斌带领预备党员胡鸣同志进行了庄严宣誓,并与党员同志一起探讨学习上海光源严谨高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加速”科技创新。


 

图:张哲娟 李艳青

文:徐敏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