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电子科学系本科生在“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397

1219日,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举行。本次大赛设置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赛道(CAIA2021)、人工智能编程设计赛道、机器人综合竞技赛道、新一代人形机器人应用赛道、智能照护赛道共5个赛道;来自28个省市200所高校的近300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本届赛事首次以高校承办的方式在重庆、南京、深圳、珠海等地进行了区域赛选拔。

参赛师生合影

由我院电子科学系教师田博博、通信学院电子工程系教师田应洪和上海市通用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教师左少华和石富文联合指导,电子科学系7名本科生,电子工程系1名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组成的三支队伍参加了机器人综合竞技赛道中的机器人猎狗挑战赛。

经过充分准备和激烈角逐,三支队伍从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数十支机器人团队中脱颖而出,以华东赛区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一整天激烈的线上交锋,我校三支参赛队伍在国家总决赛中成绩均名列前三,包揽机器人猎狗挑战赛的全部一等奖。

我校参赛师生获奖情况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一项国家A类竞赛,位列教育部学科竞赛排行榜白名单,同时被纳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制定的2021版机器人竞赛指数的大学生竞赛清单,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参赛师生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充分体现了电子科学系双创育人的良好成效,对推动电子学科卓越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获奖项目参赛片段

 


文:黄荣

图:田博博

审定: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