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筑牢战斗堡垒 争做先锋模范
——关工委老师携中北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共悟《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1717

2018125日下午,在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的组织下,中北校区全体研究生支部的所有党员,在理科大楼A814室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学院关工委于龙生和丁良恩两位老师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辅导员黄燕萍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聂树伟主持。

首先集中观看了《榜样3》专题视频节目。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王淑芳、赵忠贤、宋书生、国测一大队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共产党员事迹跃然于荧幕之上,将每一个人的初心凝结在一起,凝成了一个政党所要肩负的使命,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看完视频后,同学们依旧沉浸在节目中,感受着榜样带给他们的震撼,每个人表情不同,或凝固,或深思。随后,学生党员代表陈磊、吴翰、杨仲丽、孙超、倪斌等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认为平凡故事讲述了深刻道理,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表示会向榜样学习,在科研和生活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关工委于龙生和丁良恩两位老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结合《榜样3》视频及当代中国的国内国际形势、机遇与挑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交谈,对他们提出希冀。《榜样3》就像是一滴水,折射出优秀党员同志的光辉,榜样就在身边,默默地为国家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就要求我们筑牢战斗堡垒,争做先锋模范;我们身处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大家作为科研工作者,不应急功近利,要脚踏实地,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国科技虽然有了很大发展,但前沿核心科技掌握还不够,打铁还需自身硬,愿大家在科研中能在“摸着石头过河”的基础上架起敢于涉险的“桥梁”。

马红梅老师感谢两位关工委老师对学生党员的关心与指导。结合《榜样3》的学习体会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并动员大家积极参加1219日将要举行的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员大会。

此次活动为我院学生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同时,也增进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党员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