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周立旻教授应邀作课程思政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85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10月15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周立旻教授应邀来学院作题为《地理学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制体会》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地理学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制的相关经验。物理系课程思政团队负责人、团队成员共2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周立旻教授分享了地理科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和已经取得的初步成果,随后从课程思政顶层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基本建设、专业特色的思政元素三方面作了详细分享。他谈到,顶层设计是挖掘专业培养中最强的思政环节,二级指标的内涵展开是体现专业特色、服务课程思政设计的关键,地理科学学院以专业认证模式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以课程大纲规范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围绕课程设置结构,以OBE模式,重构教学大纲。他表示,要在课程设计中合理融合课程思政的目标,切忌为了思政而思政。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地理学野外实践教学当中的案例,学生在登冰山、穿沙漠,以足丈量国家自然地域的过程中,提升了专业素养,体味了攻坚精神与激发了爱国自豪感。

最后,与会教师围绕大纲编写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物理系副系主任尹亚玲在总结中表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是大势所趋,希望教师们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相关教学研究,凝练成果、提升影响力,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

 

 

图文:王静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