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温西迁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丨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382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029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理科大楼A814开展“重温西迁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钦宁主持。

林钦宁首先为支部党员上党课。他以“胸怀大局向西去,心系国家建壮举”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向支部党员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历史。林钦宁从西安交大的校史讲起,引用钟兆琳、沈云扉等同志的话语,将支部党员引回了那个追求奉献奋斗、服从安排的年代。他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与实验室目前的搬迁工作相结合,鼓励同学们服从安排,做好宣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验室的搬迁工作贡献力量。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西迁精神”,很受鼓舞,后续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实验室搬迁工作。

随后,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论著的学习讨论活动。支部党员结合前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具体情况,分享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两份学习材料内容充实、思想深刻,对促进党员同志以马克思主义观点看待和分析问题、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大有帮助。大家表示,不管是日常科研、当前的搬迁还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图文:冯朝鹏 赵翔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