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心系祖国 荣耀师大丨2019年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556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华东师范大学校友日召开,今年的校友日以“心系祖国·荣耀师大”为主题,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9个班级、150余位校友重返校园,共叙同窗情,创历年来返校人数最高。

为迎接校友返校,学院准备了印有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LOGO的帆布袋、书签、宣传页等纪念礼,同时制作了 “欢迎校友回家” “我们都是物理人”“华东师大我的家” 等海报和标语牌, 学院师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会务、接待等各项工作中,在文史楼前的大草坪设立服务摊位,欢迎校友回家。

上午九点半,学校校友日启动仪式在思羣堂举行,副校长孙真荣,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斯阳,校友会秘书长邢和祥,各学院领导等参加仪式。副校长孙真荣在致辞中向校友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期盼并鼓励校友们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师生成长提供支持,共同谱写师大的新篇章。在授旗仪式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7个返校班级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友们共同参加了学校、学院准备的各类主题活动。校友们重披学士服,回味学生时代,在食堂品尝校园怀旧午餐;在大草坪、理科大楼前合影留念;在文史楼里组织班会,一起回忆青葱岁月,重温校园生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1959级校友黄传忠、杨年慈在班会中分别介绍科研成果,共同回忆当年带着报国之心来校学习的场景。

1964级校友在文史楼草坪、理科大楼前合影留念,结缘半个多世纪的同窗好友,久末相逢特别亲切,承载着五十五年的同窗情谊,如佳酿愈久淳香。

 

图|返校校友 学校新闻网

文|章继敏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