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立足卓越 争创一流|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卓越人才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320

为扎实推进电子学科研究生卓越育人工作,有效落实《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卓越育人工作方案(试行)》,密切教师之间的交流,1113日下午,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前往东方绿舟召开卓越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暨卓越人才发展交流会,会议由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荣主持。

系主任唐晓东首先就本年度电子科学系学科各项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说明,随后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一流专业建设和教育部工程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介绍。他结合《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指出,研究生培养需要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明确组织分工,加强“老新结合”,逐步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副系主任钟妮就卓越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进行汇报。她结合今年的招生情况谈到,所有研究生导师都要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加大电子系招生宣传力度,以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

副系主任彭晖结合教育部工程认证的情况,向老师们传达了评估课程达成度的各项要求,并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的举措。

在随后的卓越人才发展交流会上,黄荣首先重点解读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电子系的青年人才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要努力奋斗、追求卓越。随后,11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岗位任务、任现职以来的主要成果及影响力、项目承担情况、校(院)内外科研合作、教学工作、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由教授委员会逐一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升了电子系教工党支部的凝聚力,有利于支部更好地服务师生、凝聚师生。另一方面让全系教师围绕电子学科未来的发展规划与发展目标形成共识,明确个人定位,促进青年人才之间的交流合作和卓越发展。


 

图:杨静

文:王翔 王珠凤

校核:袁会敏 李丹

审定:蒋旭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