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杨中民:无处不在的激光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756

讲座题目:无处不在的激光

主讲人:杨中民 教授

主持人:敬承斌 教授

开始时间:11月1日下午15: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物理楼22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杨中民,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十二五“863计划”主题专家、教育部第七届科技委学部委员、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负责人。主要从事发光物理、玻璃光纤、光纤激光与光纤感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数十项。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70多篇,申请中国专利200多项。获2010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1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2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3年中国专利优秀奖、2014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8年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第十三届丁颖科技奖、何梁何利科技创新奖、南粤创新奖以及广东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等。

报告内容简介:

激光技术的发展引起了众多领域的变革,并已经广泛应用于先进制造、信息、医疗以及国防等领域,报告简介了激光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在各领域中的应用,并介绍了报告人团队在光纤激光研究方面的工作,包括波长在1.0、1.5和2.0mm波段重复频率大于GHz的高功率飞秒光纤激光和单频光纤激光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