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320

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多维度地体验历史、升华情感,9月30日下午,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前往上海市闵行区博物馆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学习发生在闵行这片热土上的革命史、文化史。

 

在闵行博物馆,党员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学习了“革命的意志”“钢铁的力量”“时代的印记”三个主题的陈列内容。顾振烈士的感人事迹、老闵行的“四大金刚”、闵行一号路等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历史照片等资料生动再现了灾难深重的抗日战争年代,让大家深受触动。

随后,党员师生又参观了“上海县七百年”展馆和“国乐风华”等展馆,了解历史悠久的马桥文化和民族乐器,不仅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增强了党员们的文化自信。

 

支部党员们边走边学、边学边悟,深入了解了上海开埠之后,科技、制度、思想、文化的变迁,思考如何在当下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从历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前进动力。

图:张哲娟

文:徐敏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