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万物并育 开放包容|2018中北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9月29日晚,2018级中北研究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线上学习,特别是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交流体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磊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充分利用书籍、“学习强国”平台等提前学习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资料,将感悟用文字记录下来。研讨会上,支部党员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公共卫生等领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积极发言、分享感悟。

甘凤玲同志谈到,我国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如经济领域中的“一带一路”建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徐贝贝同志结合新冠疫情谈到,世界是相连的,公共卫生安全也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意义重大;高国梁和胡蓓同志分别谈到,我国在自身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向别的国家派出医疗专家组,有力支持了全球疫情防控;陈磊同志表示,中国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全球抗疫物资最大供应国作用,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吴翰同志谈到,中国长期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动参与新冠疫苗研发、维和部队派遣等国际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大势所趋、顺势而为,党员同志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在科研、生活中以严谨的态度做好自己的事,展现“中国名片”。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全局意识和大历史观,有利于党员们更好地把握时代规律、展望未来方向,为深入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奠定良好开端。

 

图文:吴翰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