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物理学科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298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活力,加强学院师生间的交流,9月29日下午,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来自物理学科各专业的10余名研究生参会分享,研究生导师黄素梅、朱亮清、王嘉琛、唐明、钱静等应邀出席。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胡炳文主持。

参加本次沙龙的研究生围绕溶液法处理的金属氧化物薄膜研究进展”“基于卤素钙钛矿的荧光开启型传感器的设计及气敏性能研究”“大脑皮层网络中的多尺度奇异态”“基于里德堡原子系统实现量子纠缠态的制备”等主题,分别展示和分享了研究成果。

参会导师对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就同学所交流的内容进行点评。参与分享的研究生纷纷表示,类似学术沙龙可以开拓视野、感受学术前沿,还可以锻炼逻辑思维及语言组织能力。观摩的研究生新生也表示收获很多,今后希望有更多类似的参与机会。

胡炳文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学术沙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同学们可以在学术交流汇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在与导师、同学们的对话中提升专业水平,希望同学们保持学术热情,学院今后会将沙龙的形式多样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图文:钱以宁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