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四史 守初心丨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372

为强化管理,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内涵建设,92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在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章继敏主持。

 

学院退休党员徐力平作为特邀嘉宾在会议上作主题发言,他畅谈了学院普物实验室建设历程和自己的援非经历。普物实验室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和徐老师艰苦朴素、自力更生的奋斗经历和精神感动着支部党员。研究生辅导员黄蕊谈到自己还是学生的时候就感受到了普物实验室老师们认真谨慎、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研究生辅导员聂树伟则为其援非经历所触动,他谈到,这些平凡的经历实际上为我国“一带一路”政策地“畅通”、国际关系地融洽,做了很多铺垫性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章继敏为支部党员上“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她从乔登江院士的生平经历讲起,细致的为大家讲解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实质,并指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作为高校管理人员,也要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服务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支部组织委员袁会敏分享了“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心得。做完“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培训之后,她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是党员的基本义务,希望支部党员利用好学习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新风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丰富学习视野,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两弹一星”元勋们执着于科研和义无反顾以身许国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支部党员,身边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开拓进取,勇于挑战的精神让大家对于“两弹一星精神”也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理解。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在最后勉励支部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加强学习,做好管理规范,树立学院良好“窗口”服务形象。

 

图文:赵荣青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