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寻访红色足迹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16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进新生对上海红色文化的了解,921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50余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在辅导员聂树伟的组织下,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华艺术宫等地。

活动第一站是中共一大会址。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成为了中国现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馆厅入口处鲜红的党旗像一团火焰燃起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注视着每页照片,阅读着每行文字,参展学生谈到,“通过本次参观,感受到了当时革命先辈们的热血与激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易,懂得珍惜他们用牺牲换来的新中国。”

随后,同学们前往中国艺术宫,参观了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同学们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直观感受到了现代多媒体技术的成熟发展与人类文明的进步。

之后的自由活动时间,同学们前往各大展厅感受中华艺术,这些不同时期作品展现了中华艺术的发展,使同学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建设的新成就、新时代中国人昂扬向上的新风采。 

图文:张榕

审核:蒋旭、王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