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爱自己,从“心”做起|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906

为进一步加强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推动新生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9月17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季青应邀在闵行校区三教106报告厅为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季青表示,保持身心健康是同学们实现自我发展的前提,初入师大校园的新同学,要主动进行自我调整,不断认识和改造环境,达到与大学环境的动态平衡,当面对心理问题时,既要学习自助,也要积极求助。

季青结合近年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分享了新生心理适应的方法,并指出,做好生活适应、人际适应、学习适应、确立目标和自我管理,是完成心理调整的关键,学校设置了完备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体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关注身心健康,学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解决心理问题,获得充实而幸福的生活。

 

 

图文:黄蕊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