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少年且徐行,同路者亦风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421

所谓青春,就是步履不停。九月,背着行囊的学子们带着对未知的一些胆怯和更多期待迈入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校门……为了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提升班级凝聚力,在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和班委的组织下,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近期分班组织了茶话会。

924日晚、25日下午,10月7日晚,2021级研究生一班、二班、三班在物理楼226报告厅分别开展了新生茶话会,活动围绕“崭新起点,促进交流,共创未来”主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格外高涨。

2021级研究生各班均是崭新的班级,一班由理论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三个专业组成,二班由材料与光电子、无线电物理两个专业组成,三班由物理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两个专业组成。为了促进同学们互相认识,一班为每一位同学定制了华师大70周年专属钥匙扣;二班定制了专属姓名牌;三班设计了特别的钥匙扣:在亚克力板上印制了音乐播放界面,歌名为每位同学的姓名。 

王乐、高敏杰、黄温雅分别担任主持人,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讲述自己的家乡以及兴趣爱好,自由分组做游戏,“听歌识曲”“你画我们猜”“心有灵犀”“谁是卧底”等游戏,让同学们磨合出了了友谊和默契。

游戏结束后,三班的徐逸驰同学带来了他的吉他,现场演绎歌曲,由于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火爆,他又接受了“现场点歌”,丁聚文则在他的伴奏下唱了一首《七里香》。

最后,徐逸驰弹奏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同学们纷纷打开手机的手电筒,随着吉他声合唱,现场就像音乐会,黑色的报告厅里是大家点起的光芒和歌声。 

最后,各班同学分别留下了班级的第一张合照,期待未来还会有更多美好的画面。 

本次茶话会增进了大家的情感联系和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动力。期待同学们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选择的方向上永远年轻,永远热爱。

 

图:王乐 陈中良 高敏杰 冯建林 崔明清

文:黄灵燕 赵俊杰 徐如意 黄温雅 聂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