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绿茵回顾|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格物杯”师生足球联赛及友谊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152

近日,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男子足球队、青年教师联谊会、团委联合举办的“格物杯”师生足球联赛、师生足球友谊赛落下帷幕。

11月3日,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学院“格物杯”足球联赛冠军争夺赛正式打响。作为物电学院的特色活动,本次师生足球联赛吸引了60余名师生参加,随着比赛的推进,由学院教工组成的“量子波动队”在前两场比赛中稳扎稳打,分别以5:1和4:1的比分大胜学生队“大明水师”和“物电先锋“,在联赛收官阶段与“数理统计队”展开激烈交锋。

由学院院长、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亚带领的教师队集结了多位热爱足球的学院老师,阵容均衡、战术得当,在开场阶段便迅速夺取了场上主动权,开场不久程亚就在对方禁区前沿处接陈蔚传中,一脚不停球搓射直奔对方球门而去,对方门将做出高难度扑救方才化险为夷,此球也惊出了对面球员一声冷汗。

随后双方都各有攻守。直到第20分钟教工队中前场阚宇程接后场过顶挑传,随后在门前面对门将灵巧推射远角为球队建功。进球之后,教工队做出针对性换人,并加强了中后场的防守,并凭借这粒进球保持到半场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你来我往,都打出了精彩配合,赢得场下阵阵掌声。随着时间推移,学生队体能充沛的优势逐渐显现,第58分钟,学生队在前场打出一系列流畅配合,并凭借最终远射扳平比分,随后又组织了两次颇具威胁的反击,但教工队都顽强地守住了最后防线。

终场结束,双方1:1握手言和,两队球员用不懈拼搏和永不言败的精神为场下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继11月份足球联赛结束后,12月13日晚,学院师生足球友谊赛在闵行校区西操场火热举行,对阵双方分别是由程亚带领的教师队和学院师生组成的联合战队,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校女足队队员加盟。

时值凛冬,阵阵寒风并未吹散球员们心中的热情,大家提前多时便到达场地进行热身活动。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向,比赛正式开始,双方拼抢激烈,学生联队依靠出色的速度和高效的配合冲击着对方的阵营,教师联队则以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的传球撕扯着对方的防线。上半场战罢,双方各有攻守,战至平局。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学生联队一度取得了领先,教师队则依靠着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毅力,由程亚和唐明的进球扳平了比分。最终,教师队与学生联队以4:4的比分握手言和。双方的女足队员在比赛中也有着精彩的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教师队凭借着在学院院内赛“格物杯”中的优异表现,以不败的战绩夺得了冠军,程亚同时获得“最佳队长”称号。

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通过举办师生球类友谊赛等活动,凝聚师生情感,涵育健康风尚,以体育活动涵养奋斗精神、不屈意志,凝聚师生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本届“格物杯”足球联赛和师生友谊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丰富的业余文体生活,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师生顽强拼搏,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


图、文:学院男子足球队

编辑:李丹

审定: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