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进校友企业,点亮创新思维”系列活动
——参观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468

20181024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聂树伟老师、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黄蕊老师带领,14位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参观了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软件生态链全覆盖的跨国公司。2002年,由美国微软公司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立,现拥有5000余名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全球设有20个交互中心,交互网络涵盖亚洲(中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地区)、北美以及欧洲(瑞典、英国)等国家和地区。


在该公司人事招聘部员工的带领下,师生们对公司架构,员工生活,职能分配进行了一个全方位了解。

一进入大门,四张巨大的杂志封面映入眼帘,分别展示了微创公司在全球的影响力与成就。大厅里还从多方面展示了公司文化:有一面播放公司活动视频的大屏幕,有一面公司员工及领导团的生活照片墙,还有公司发展万年历,使师生们充分感受到该公司温馨的企业文化。

在一层还设有咖啡厅,小宾馆,健身房与按摩室,使员工在工作之余也有放松的地方。丰富的生活区令我们感慨非常,仿佛是一个小型学校,应有尽有。


二楼与三楼则是技术员与工程师的办公处,由于客户信息的保密性,我们无法进入参观,只能在门外根据带队的介绍了解该公司的职能安排。参观这两层后,印象最深的一点便是该公司的保密措施,为防止客户信息泄露,工作人员禁止将手机和U盘带入办公区,入职时还有专门的保密培训,严格的制度也让师生们大开眼界。

四楼则是人事部,招聘等的办公集地。主要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转。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对该公司的运转,招聘等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马红梅副书记代表学院向该公司赠送了一份学校纪念品,感谢该公司给了学生们一个如此宝贵的参观机会。到此,历时两个小时的参观结束。期待下次的活动!